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伟明调研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0-04-23 09:1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423091046.jpg

  4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深入学校调研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陈伟明先后来到华侨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和蕉岭中学,仔细查看了解学校入口测温管控、防疫物资储备、教室座位布置、食堂就餐管理和宿舍安排等情况,现场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学生返校准备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具体工作。

  陈伟明强调,学生返校防疫工作事关师生健康安全,事关全县疫情防控大局,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要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摸清师生健康底数,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着眼细处、落在实处,落实落细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前瞻布局、未雨绸缪。要有序衔接、严抓质量,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备战高考、中考;积极推进线上教学和课堂教学的有序衔接,科学制定教学计划,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促进”。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发挥强大合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和教育教学安全有序。

  县领导陈德志、吴丽丽参加调研。(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