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借“智”振兴!嘉应学院•蕉岭县人民政府乡村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0-04-13 16:22: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4131656482.jpg

  4月9日,嘉应学院·蕉岭县人民政府乡村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东(蕉岭)乡建馆举行。

  揭牌仪式上,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洲,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共同为嘉应学院·蕉岭县人民政府乡村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嘉应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廖志成同志与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文建同志共同签署《嘉应学院—蕉岭县人民政府共建“乡村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据了解,嘉应学院·蕉岭县人民政府乡村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对深化嘉应学院和蕉岭的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乡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陈伟明在致辞中希望,研究中心立足蕉岭世界长寿乡特色,提供智力支持,帮助蕉岭打造一批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延长一瓶水、一杯茶、一粒米、一棵笋、一瓶蜜等“五个一”富硒长寿食品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做强做大一批“乡字号”“土字号”的富民兴村产业,助推蕉岭把“三农”工作做得更好更快。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合作,在农业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农业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着力推进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合作共赢。

  杨洲表示,嘉应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结合蕉岭县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需求发力,严格履行好协议框架内的工作职责,举全校之力,力争把“乡村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助力蕉岭乡村振兴的重要智库、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科研创新服务的重要平台和技术示范推广的重要样板。希望双方携手奋进,突出合作实效,用心用情用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地战略合作,共同助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长刘彩波主持揭牌仪式,张伟杰、卢尧生、钟梅芬、陈德志、徐永岭等领导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专家前往广东(蕉岭)美丽乡村培训学院,九岭精品游线路、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服务中心参观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