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蕉岭:领导干部带头植绿 掀起造林增绿热潮
时间:2020-04-07 15:51: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1.jpg

  今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39 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继续开展新一轮“绿满梅州”大行动的工作部署,全力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成果,4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县长刘彩波等领导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掀起造林增绿热潮,让寿乡蕉岭更加绿意盎然。

  一树新栽益四邻,众人植树树成林。在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生态新城的重要节点,陈伟明、刘彩波、张伟杰、卢尧生、钟梅芬、陈德志等领导,在绵绵春雨中挥锹铲土、培苗栽树……经过大家一番努力,共种植了桂花、黄花风铃木、红继木、勒杜鹃、银叶金合欢、小叶紫薇等多个品种的乔灌木300多株,为园区增添了一片新绿。

  陈伟明、刘彩波强调,开展造林绿化是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迫切需要和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在防疫条件下做好今年春季造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全民义务植树形式和方法,持续开展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和森林乡村建设,推进机关、学校、社区、厂区、矿区等绿化美化,迅速掀起造林增绿新高潮,让蕉岭城乡更加绿、更加美,更让人向往,全力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据了解,2019年我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开展“绿满蕉岭”大行动,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森林覆盖率达78.93%,居全市第一;完成森林碳汇重点生态工程造林4000亩,森林抚育93600亩,参与各种形式义务植树11 万人次,共植树50万株。百美、徐溪、龙潭、九岭、石寨等村入选“省首批国家森林乡村”,蓝坊雅榕评为“广东十大最美古树”,有力提升了绿色发展效益。(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钟葛  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