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彩波深入长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尽锐出战 攻克最后堡垒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时间:2020-04-07 15:51: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1.jpg  

  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彩波深入长潭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好收官标准,尽锐出战,攻克最后堡垒,确保脱贫质量,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长潭镇,刘彩波首先来到上村村实地调研产业扶贫项目,详细询问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收益及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还深入到贫困户钟庆芳家中,现场察看他的住房安全状况和生活环境,询问其家庭收入支出和致贫主要原因,了解脱贫计划和稳定增收的可行性,鼓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努力过上好日子。

  刘彩波强调,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借力南沙对口帮扶,高质量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逐户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扶贫政策和措施真落地,特别是要坚决杜绝贫困群众仍居住在危房中的情况,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特困群众保障,用足、用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不折不扣完成剩余的脱贫攻坚任务。要扎实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做强富民兴村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有效增收。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着力解决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进度的问题,同时要加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以及相对贫困群众动态帮扶机制和返贫监测预警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县委常委、副县长林伟胜陪同调研。(记者:陈淑佳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