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宁惠军来蕉督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 坚决确保全市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时间:2020-03-07 16:31: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深入到蕉岭看守所、拘留所等地检查督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市公安监管部门要继续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逐一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确保全市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Still0306_00010.jpg

  在检查督导过程中,宁惠军仔细检查监管场所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详细询问值班人员备勤、食宿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宁惠军指出,全市公安监管部门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我市监管场所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特殊压力,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时刻保持警惕,坚决确保监管场所工作人员和在押人员“零感染”。

  宁惠军要求,全市公安监管部门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监管场所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守战时纪律,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最严作风确保各项战时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场所管理,坚决按照上级部门相关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规定,全面强化人员、场所管理,坚守阵地、严防死守,以最高标准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全面实施监管场所封闭管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指引,全面加强监门入出管理,监所工作人员要继续坚守岗位直至疫情结束,暂停家属会见,杜绝监所人员与外界接触,坚决切断外部传染源输入监所的通道;严格按照要求隔离处置在押人员,合理安排拘室,做到被拘留人员新旧隔离、分别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在监所传播扩散。三要进一步强化自身防护,监所工作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严格按照防护指引措施做好自身防护,一律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同时建立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不断改善监所环境,坚决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四要进一步强化战时保障,采取切实管用的战时关爱措施,使队伍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确保运转有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陪同督导,张伟杰、丘建安、吴东海等领导参加活动。(记者:陈淑佳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