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伟明深入农业企业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 不误农时促春耕备耕
时间:2020-02-20 16:26: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伟明深入农业企业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不误农时促进春耕备耕,为积极稳妥推进“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春耕备耕面积有多少?”、“农业生产成本是多少?”在科诚家庭农场,陈伟明走进育秧大棚和加工厂房,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询问秧苗长势、春耕备耕等情况。在蕉岭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陈伟明关切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实际困难等情况。

  陈伟明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稳妥推进春耕备耕,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陈伟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创造条件、迎难而上、服务下沉,能开展的工作要迅速启动起来,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开展的工作也要紧锣密鼓地准备起来。要落实好春季农业生产八条措施,做到防疫情、保春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产丰收。要组织好农用物资的调配,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有序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农资和农产品的流通、供应、销售。要加大财政支农惠农力度,着力打响“一粒米”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品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朱清婷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