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彩波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守住安全防线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0-02-05 20:39: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0207201712.jpg

  2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彩波看望慰问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尽职尽责把好每道关口,坚决守住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彩波先后深入到广福高速主线收费站、G205国道省界点、南磜步上等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详细了解往来人员体温检测、筛查以及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落实等情况,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落实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刘彩波强调,蕉岭地处粤闽赣三省交界,人流、车流量大,疫情防控难度和压力也比较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科学研判,坚持关口前移,严防严控,既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又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要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的原则,实行24小时查控勤务,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从源头加强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在醒目位置增加疫情防控的标语、横幅,进一步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安排休息,强化防护物资和住宿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陈淑佳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