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伟明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时间:2020-01-28 20:55: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01--陈伟明到长潭镇调研.jpg

  1月27-28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陈伟明先后深入到长潭镇、文福镇、三圳镇、蕉华工业园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陈伟明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要求,采取更严格、更有效的举措,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各镇党委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要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摸清摸透摸准疫情发生地尤其是湖北省来蕉人员底数,落实每天报送、登记、零报告等制度,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要坚决落实“一对一”监测,安排专人连续14天监测管控对象的体温和去向,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要抓好进入辖区的车辆管控工作,严防交通工具车载人员携带输入性疫情,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要加强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治理、清洁消毒、病媒防治等工作,广泛发动辖区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要加强联防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蕉华工业园区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对返回园区的企业人员依法进行检疫查验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严控风险发生。

04--陈伟明到县卫生健康管理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期间,陈伟明还深入到县卫生健康管理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宣传信息、物资保障、督查督办、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要求加强指导检查,精准掌握有关疫情动态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确保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到位、落到底。[记者:张源彬 张雯(实习) 摄像:王祥洪 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