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张爱军到我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做细做实疫情防控 守好梅州安全大门
时间:2020-01-25 20:55: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年初一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深入我县,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公安和交通执法人员,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张爱军在县领导陈伟明、刘彩波等陪同下,先后来到205国道广福检查站、长深高速广福检查站和蕉岭县人民医院,仔细了解执勤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采集室、隔离区设施准备情况,听取蕉岭县人民医院发热病就诊流程介绍,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农历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但目前已成为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在这段时间里,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守护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张爱军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研判防控形势,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对高速公路、国省道省际路口的监测筛查,全力确保我市不发生输入性病例。要压实基层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全面梳理掌握疫情发生地区特别是从湖北返梅人员情况,做好进出我市车辆人员管理,如发现异常情况,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坚决及时处置到位。

  张爱军强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院感防控,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劳逸结合安排值班值守,强化规范操作意识和防护保障,提高防控和诊断治疗水平,多措并举坚守好梅州的安全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徐倩倩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