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伟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严要求最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
时间:2020-01-24 20:53: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4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深入县疾控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细更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

  当天上午,陈伟明来到县疾控中心,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全县防控准备、应急响应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严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格实行县、镇、村三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继续加强湖北全境返乡人员的摸排走访,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重点人群体温检测筛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检测仪器、防护物资、急需药物等保障,把应对准备工作做足做充分。要加强舆论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

  当天下午,陈伟明还来到县应急管理局,现场视频连线8个乡镇,详细了解各镇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各镇要精准掌握疫情动态,采用多种有效方式全面深入摸排走访返乡人员情况。要严格落实“一对一”跟踪随访,对湖北省等已有疫情地区返乡的人员要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医务人员要每日登门随访,登记备案一个不落。要加大宣传,引导返乡人员主动接受村(社区)管理,做好信息登记,务必居家观察,尽量不与外人接触并不得外出。如发现体温异常的及时拨打蕉岭县人民医院电话。

  副县长吴丽丽参加调研。(记者:文婷 摄像:小泉 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