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彩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
树牢底线思维 落实落细落小安全工作
时间:2020-01-17 20:51: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检查安全生产.jpg

  1月16日,县长刘彩波率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落实落细落小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管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彩波先后来到长潭库区码头、奥园广场嘉荣超市等地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刘彩波都认真了解各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出口设置、消防设施维护、景区景点安全保障等情况。

  刘彩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落实落细落小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万无一失。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严防事故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确保及时科学妥善处理。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春节期间出行、食品、人员密集场所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陈淑佳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