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伟明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落细落小落实 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时间:2020-01-16 20:50: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书记检查安全生产.jpg

  

  1月15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督导检查安全防范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在蕉岭县汽车运输公司,陈伟明通过视频监控中心,随机抽查了正在行使的客运大巴的司乘安全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公司节日安保措施落实和运力保障等工作。他指出,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大,要切实抓好客运车辆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出现驾驶员疲劳驾驶等现象。要加强对驾驶员安全生产教育,引导形成安全出行习惯,保障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有序通畅。

  在福星农贸批发市场,陈伟明详细了解市场货源供应和市场安全落实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落实货源供应保障,确保春节期间货物供应充足。要严把质量关,多措并举提升“菜篮子”安全水平,让群众吃得放心。要增强市场应急调控能力,加强安全检查,保障市民买得放心、购物开心。

  随后,陈伟明来到梅州市汉邦实业有限公司和梅州市畅继荣化妆用品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严的制度、最实的举措把好安全生产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政策,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陈伟明还随机抽查了一个烟花爆竹销售点,重点检查其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等,再三叮嘱做好防火、防爆工作。他强调,要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力度,加强禁燃禁放区域监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蕉华工业园区领导古育辉参加了相关活动。(记者:张源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