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彩波调研污水治理、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工作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加快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0-01-03 17:19: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县长刘彩波率队调研污水治理、富民兴村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进城乡污水治理和富民兴村产业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加快乡村产业振兴,以实实在在成效造福于民。

   刘彩波一行深入到蕉城镇黄田村,实地查看池塘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随后,深入到蕉岭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安核心区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产业园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彩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城中村和农村老祖屋门口池塘为重点,因地制宜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水体自然净化能力,坚决防止水体黑臭现象,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增进群众福祉。要加快推动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依靠农业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丝苗米质量,全力做好宣传推介,尽快形成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研发到销售等全产业链,并以“一粒米”为杠杆,融入农耕体验等乡村休闲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带动全县现代农业加速提质增效,主动对接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优质的“米袋子”和“最佳体验场”,打响蕉岭丝苗米品牌,促进农民有效增收致富,加快乡村产业振兴。

  期间,刘彩波还深入到长潭镇上村村挂钩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与他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危房改造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克服暂时困难,用勤劳双手改变贫困落后面貌,争取日子越过越好。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文建参加调研。(记者:陈淑佳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