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彩波到樟坑村调研 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乡村治理 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19-12-20 16:23: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彩波深入蕉城樟坑村调研,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聚力推动乡村振兴。

  当天上午,刘彩波深入蕉城镇樟坑村实地察看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乡村产业振兴等工作情况,听取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刘彩波充分肯定樟坑村在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村“两委”班子成员团结务实,党建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村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村民安居乐业,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下一步,樟坑村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加快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刘彩波强调,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农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抓好基层党建,不断夯实基础筑牢堡垒,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引领发展。要依托资源禀赋,激发农村要素资源和主体活力,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农村集体经济“蛋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深入开展“两美”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再加速再提质,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县长吴东海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记者:朱清婷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