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敏、张爱军检查世界长寿乡生物与大健康高峰论坛筹备情况 搭建高层次平台载体 打造大健康产业高地
时间:2019-11-13 16:30: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来蕉检查世界长寿乡生物与大健康高峰论坛筹备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益求精、形成合力,以一流的环境和服务办好高峰论坛,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办、一届胜过一届办,搭建高层次的平台和载体,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陈敏、张爱军先后来到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起步区现场、服务中心,广东(蕉岭)乡建馆等地,实地了解世界长寿乡生物与大健康高峰论坛筹备及大健康产业相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据悉,世界长寿乡生物与大健康高峰论坛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梅州蕉岭县举办,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将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学术前沿动态。

  陈敏、张爱军表示,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李希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其中之“1”就是要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助力“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建设,推动梅州苏区“换道超车”。通过举办高峰论坛、规划建设产业项目等系列举措,我市“打造大健康产业”就有了优质的平台和现实的载体。

  陈敏、张爱军强调,要牢牢把握此次高峰论坛举办的机遇,汇聚院士智慧,发挥各方力量,注重成果转化,向科技要支撑、要动力,推进建设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要抓实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更加优美的环境提升蕉岭的“精气神”,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蕉华管理区体制机制改革后,要找准结合点、夯实立足点,积极推动蕉华区与蕉岭县的融合发展,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好广东(梅州)大健康科技产业园,充分焕发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市领导黄建固,县领导陈伟明、刘彩波、罗桂芳参加活动。(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