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彩波调研乡村振兴“百企帮百村”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 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 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0-31 16:13:2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县长刘彩波率队调研乡村振兴“百企帮百村”行动开展情况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充分调动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汇聚强大合力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刘彩波一行深入到新铺镇象岭村,实地查看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帮扶该村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参与村庄规划、“三清三拆三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希望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情投入,下大力气用实招真帮扶,创造好经验、好典型,力争成为全省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中的示范点,辐射带动全县“百企帮百村”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彩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汇聚强大合力,促进乡村振兴。一方面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落实、引导动员、政策支持、工作指导、宣传推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助农增收致富,继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推动乡村振兴“百企帮百村”行动再上新台阶。另一方面要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注重挖掘典型,讲好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故事,传递民营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积极拓宽企业帮扶渠道,全力探索企业通过“百企帮百村”行动实现“双赢”的方法路径,助推企业通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发展壮大。(记者:陈淑佳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