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计划规划 > 发展规划
广东医疗卫生服务体系5年规划发布
时间:2016-06-24 09:43:5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政府印发《广东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广东将优化信息资源配置,合理控制公立医院资源规模,促进社会化办医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

90%居民将有动态电子健康档案(划线部分出字幕)

我省将全面建成互联互通的省、市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推进就医“一卡通”;为每一位居民建立一个覆盖一生的动态电子健康档案,到2020年覆盖率达90%以上。

远程服务覆盖县以上医疗机构

构建连接省域三级医院、县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连锁药店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到2020年,建立覆盖全部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和60%以上镇卫生院的远程医疗服务系统。

每万居民有3名合格全科医生

《规划》要求,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基层卫生人员数达到3.5以上,城乡每万居民有3名合格全科医生;此外,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配备1名专职精神卫生防治医生。

县办综合性医院床位数不超1000张

《规划》明确,到2020年,每千常住人口公立医院床位数3.6张(含妇幼保健院床位)。县办综合性医院床位数一般以500张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1000张;市办综合性医院床位数一般以800张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1200张;省办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床位数一般以1000张左右为宜,原则上不超过1500张。专科医院(含妇幼保健院)的床位规模要根据实际需要合理设置。需要扩建的医院床位使用率必须达到85%以上。

 2018年社会办医院床位数占总量30%

《规划》鼓励公立医院与社会力量以合资合作的方式共同创办新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力争到2018年,社会办医院床位数和诊疗服务量各占总量30%左右。(记者:黄梅芬 编辑:张源彬)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