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力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3-02-02 15:21: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和在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听取我县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近期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努力实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先行区建设起步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开展武装练兵备战,扛牢党管武装责任,不断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扎实保障民生事业发展,全力做好民生和重点领域供应保障工作,服务好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群众就业创业,用心用情用功办好年度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基调,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高质量发展主方向,抓融湾、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乡村、抓生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要提振高质量发展精气神,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亮诺亮绩亮牌行动,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全部抓实干好、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组织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化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工贸企业、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严管野外火源,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处置,切实守护好蕉岭绿水青山。要抓好经济发展工作,抢抓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先行区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苏区融湾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大抓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项目争资金,加快推进高铁、高速、国省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动工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用好“苏区+湾区”政策红利,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巩固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成果,抓好丝苗米、毛竹、蜜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要抓好绿美蕉岭生态建设工作,大力引育林业龙头企业,扎实推进毛竹、蜜蜂、南药等林业特色产业发展基地建设,推动林业产业“接二连三”。要抓好党建引领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中国共产党蕉岭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方案,审议了《县纪委工作报告(稿)》等。(记者:朱清婷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