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落实一把手工程 推动新一年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02-02 15:17: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1日,我县召开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鼓足干劲、迅速行动、奋起直追,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听取我县2023年促进与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对口招商工作方案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招商方向、考核、项目落地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推招商引资工作。

  刘鸿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突出制造业当家,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到实处,推动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抓招商引资工作。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细化产业链“招商图谱”,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重点企业、龙头企业等,补链强链延链,打造完整产业集群;要建立项目库,加强对项目质量的精准甄别和科学评估,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的项目接续、滚动机制,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驻外招商队生力军作用,探索创新招商方式,用好用活各方资源,尽快形成一套精准高效的招商模式;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跟着招商走,加快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深入落实“一起益企”服务企业机制和招商引资项目全闭环管理工作机制等,努力营造营商环境的更好口碑、更优品牌。另一方面,要强化招商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招商引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指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以“实绩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刘裕君要求,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合力招大商招好商,特别是抢抓广州南沙区对口帮扶的有利契机,积极对接资源、承接产业。要立足自身资源和优势,绘制产业链招商图谱,大力实施“补链、强链、延链”,不断壮大绿色建材、矿产资源、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推动蕉岭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用结果说话、以实绩论英雄,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投产达效。

  县领导曾光华、胡班、古育辉、谢彦博、丘建安、钟光庆、肖培彬参加会议。(记者:黄梅芬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