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蕉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强富绿美新县域
时间:2023-01-29 14:54: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共产党蕉岭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一体推进县镇村发展,建设强富绿美新县域。党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产业为重推进乡村振兴,以县城为重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加快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图片

  乡村振兴,产业为重。党代表们表示,要以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实施县域产业提升工程,做强根植于本地的特色产业,统筹推进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把乡镇打造成为乡村治理中心、农村服务中心、乡村经济中心。

图片

  党代表 涂政平:大力提升镇村发展工程,在农村基础设施方面还有公共服务体制方面补足短板,提升服务效益。大力推进美丽圩镇、小城镇的建设,通过以镇带村来发展我们乡村的特色产业,提升我们圩镇集聚效益,通过我们圩镇带动乡村的全方面发展。
  党代表 王辉:谋划项目发展,借力借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充分利用长潭优越的区位条件、生态资源和人文优势,共同谋划投资光伏发电,打造农业观光主题公园,钢琴、舞蹈考级培训中心等一批带动镇域村级经济增长的项目。谋增收创效,继续支持镇域实体企业和百美金桔、新泉食用菌等实体农业发展。

图片

  党代会提出,要突出以工业思维发展生态低碳农业,全力抓好丝苗米、毛竹、蜜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构建“一县多园、一镇一业、多村一品”乡村产业,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党代表们和列席人员表示,将加下力气发展乡村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党代表 涂政平: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重点推进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园的扩容提质,毛竹、蜜蜂省级现代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南药、食用菌、预制菜等乡村产业,大力发展食品工业,接二连三促进我们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图片

  列席人员 赖秋萍:加大投资力度,把这个蜂产业这一块产业链延伸。我们现在准备在蕉华工业园那边建标准厂房,通过五个板块去延伸产业链,其中包括美容产品、护肤产品。然后就把蜂蜜做成一个饮品,蜂蜜饮品,还有就固体蜂蜜,更好地带动农户增收,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首席记者:于涛 记者:钟葛 见习记者:罗洁云 邓煜韬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