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招商引资专题工作会 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28 15:29: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县召开招商引资专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来梅调研指示要求,落实市委全会和县党代会部署,以更大力度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新热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项目支撑。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听取蕉岭县 2023 年促进与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对口招商工作方案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共推招商引资工作。

  刘鸿涛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区域发展的“动力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紧紧抓住产业项目、工业投资和产业平台,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思路。要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亲自招、带头招,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广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集思广益完善措施,形成横向协同、上下联动的“大招商”工作机制。二要明晰定位细化措施。谋划项目库,制定招商图,创新招商方式,细化项目信息共享流转、专班运转机制,梳理具体台账,对标问题找差距。三要项目全流程服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做好要素保障,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谋划,保障项目运转流畅、确保项目高效落地。四要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学习借鉴、吸收消化,定时间定节点定任务把基础工作做好细化。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指挥棒作用和引领作用,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刘裕君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大抓招商引资的主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乡贤、商会、行业协会等各类资源优势,主动“走出去”,大力“请进来”,全力构建大招商格局,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跟到底”的服务模式,高效配置项目要素资源,以最优的政策吸引企业,以最大的诚意感动企业,以最好的环境留住企业,力促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记者:涂伟艳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