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 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3-01-28 11:04: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专项巡察情况和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

图片

  在听取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后,刘鸿涛对专项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对我县开展巡察工作的工作态度和反馈内容表示认可。要求县委巡察办要继续配合两个专项巡察组做好反馈等相关工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在听取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后,刘鸿涛对各巡察组按照县委的部署,认真贯彻政治巡察要求,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开展“政治体验”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刘鸿涛强调,一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察,要立足政治巡察定位,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纪律,明确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要围绕“三个聚焦”,立足基层、大抓基层、服务基层,以巡察实际成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二要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压实整改责任,把开展巡察整改情况督查和巡察“回头看”相结合,强化督查督办,确保突出问题、重要线索处置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与推动开展专项治理结合起来,聚焦融湾入海,实施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三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巡察队伍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坚决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监督铁军。

  县领导林文建、曾文渊、谢伟传,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运华参加会议。(记者:张雯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