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鸿涛率队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心中有责 担当作为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时间:2023-01-28 10:53: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9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率队督导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百姓过年、干部过关”的意识,心中有责、担当作为,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图片

  刘鸿涛一行首先来到喜洋洋烟花爆竹零售店,现场查看、听取了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和烟花爆竹销售存放、进货渠道等情况。刘鸿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措施落实,聚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等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图片

  在县人民医院,检查组详细了解药物储备、疫苗接种、新冠感染医疗救治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医护人员,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刘鸿涛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要求,切实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扎实做好医疗硬件完善、物资储备、重点人员救治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大年。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爱医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图片

  在喜多多超市上城店,检查组听取了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等情况汇报。刘鸿涛指出,春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旺盛,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打造安全放心、量足质优价稳的消费环境。

图片

  在蕉城镇派出所,检查组向坚守基层一线的民警辅警送去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刘鸿涛强调,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要从严从细抓好春节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守护一方平安、百姓安宁。

  县领导林文建、丘文慈、张慧、陈春妮参加督导检查。(记者:张雯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