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裕君调研指导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间:2022-06-28 10:17: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png

  6月23日,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率队调研指导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抓细抓实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盯薄弱环节,补齐治理短板,用绣花功夫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档升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新东市场智慧停车场项目和县公安局智慧停车场项目现场,刘裕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新增停车位数量、操作使用方法和运营管理模式等。他强调,解决好停车难的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文明形象,要全面深入摸排,选准重点区域,用“智慧”打通堵点,缓解“停车难”问题;要强化服务功能,充分考虑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在使用过程中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让群众更好地享受公共服务;要加快项目建设,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

  在新东市场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刘裕君实地察看市场环境和摊位摆放等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环境卫生为重点,着力解决农贸市场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强化综合整治,统筹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与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共同营造干净卫生、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刘裕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抓细抓实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盯薄弱环节,补齐治理短板,把做好日常工作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实现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智慧化思维、科技化手段助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用绣花功夫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档升级,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文明社会风尚行动,让文明成为市民自觉习惯,大力营造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东海参加调研。(记者:朱清婷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