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鸿涛到县人大、县政协、县委宣传部机关走访调研 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促发展谱新篇
时间:2021-10-21 09:24:2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到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委宣传部机关走访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砥砺奋进,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蕉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jpg

  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刘鸿涛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职责,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省际交界地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监督等活动,为蕉岭经济社会发展多出“金点子”、多献“务实策”、多谋“创新举”。要深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代表联络站作用,广泛听取民情民意,推动解决民生问题。要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力度,提升建议办理工作的群众满意度。要精心准备,扎实抓好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2.jpg

  在县政协机关,刘鸿涛认真听取县政协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肯定。他强调,县政协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在实体经济、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把政协的人才和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突出招商选资、政策争取、项目建设等方面,全力牵线搭桥,出谋出力。要积极关注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好推动惠民实事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县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着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33.jpg

  在县委宣传部,刘鸿涛对县委宣传部近年来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宣传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和舆论宣传工作上下硬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与管理,用好用足媒体资源,将蕉岭好生态、好资源、好文化以及各项工作亮点等推介出去,提升“世界寿乡·富美蕉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抓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创品牌,确保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县领导张伟杰、卢尧生、钟梅芬、林文建、曾光华、丘文慈、陈丽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郭文婷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