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构建新发展格局
时间:2021-10-19 09:30: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战略基点放在扩大内需上,农村有巨大空间,可以大有作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将打通城乡循环的梗阻和堵点,有利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动力源泉。随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扎实推进,广大农民收入的持续提高,农业生态、旅游、文化等多功能的挖掘开发,将有利于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战略支撑。(记者:黄梅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