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胡班率队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1-10-19 09:25:2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胡班率队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来到梅岭官地石场,详细了解矿山开采和管理、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情况,并深入井下进一步了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自查自改等方面提出要求。

  胡班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高压线,不可逾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筑牢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执行矿领导入井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矿山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确保矿山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到实处,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同时,要加大矿井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加强对一线职工的教育培训和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让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记者:陈浠倓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