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鸿涛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坚持“紧”“责”“实”“严” 持续筑牢防控底线
时间:2021-10-12 09:42: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jpg

  10月9日,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我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毫不松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筑牢防控底线,全力守护好蕉岭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坚持“紧”字在心,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扎实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我县持续向好的疫情形势不发生逆转。二要坚持“责”字在肩,严防责任空转、断线、失效。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夯实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扎实开展风险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三要坚持“实”字在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提档升级防控措施,全面做好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有效管控,狠抓排查管理,严格落实各村、社区“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镇卫生院、村卫生站、私人门诊、药店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监测作用。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严防发生院内感染事件。要加强隔离管理工作,加强对隔离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要持续强化车站、农贸(集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做好老年人、流动人口、学生等人群的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电子屏幕多种途径,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四要坚持“严”字当头,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严格物资保障,对集中隔离场所、大规模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单位准备情况及防护物资、检测耗材、救治药品储备情况全面开展自查,及时查缺补漏。要严格工作纪律和应急流程,坚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真正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全力守护好蕉岭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胡班、丘文慈、陈丽、古育辉、饶森健、吴东海、李杜强、汤超宏参加会议。(记者:陈浠倓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