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1-09-18 10:42: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jpg

  日前,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和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吃透用足政策,抢占发展先机,加强省际交界地区经济合作,推动蕉岭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镇村“三人小组”排查作用,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蕉返蕉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四个一”健康管理措施,积极发挥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加快建设完善隔离场所,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足应急处置准备,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旅游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守紧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盯时间节点、量化工作任务,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等加快建设,推动蕉岭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雯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