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刘裕君督导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立行立改 彻底整改 共同守护好生态环境
时间:2021-09-18 10:08: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jpg

  日前,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对督察交办的案件问题做到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共同守护好生态环境,让“世界寿乡·富美蕉岭”名副其实。

  在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刘裕君走进各科室和站,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仪器设备的配置、人才队伍的建设和监测业务开展等情况。随后,座谈听取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介绍,研究、推进案件办理工作。

  刘裕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和整改落实,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要对督察交办的案件问题做到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梳理问题清单,找准找实问题发生根源,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监管,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项目,推动解决一批生态环境瓶颈问题。要加大宣传,认真总结督察整改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建立健全环保工作抓落实和监督机制,共同守护好生态环境,让“世界寿乡·富美蕉岭”名副其实。(记者:黄梅芬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