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陈伟明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坚决筑牢防控防线 一丝不苟严抓落实
时间:2021-07-26 09:32: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jpg

  7月22日,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蕉岭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对抓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高度警醒警觉,坚决筑牢筑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扎实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是精准排查发力,坚决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好镇村“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加大来(返)蕉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加强“四个一”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区。要强化分区管理和预检分诊、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落实医护人员防护措施等,确保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持续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私人门诊、药店等“哨点” 监测作用,持续强化车站、农贸(集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三是切实压紧责任,坚决不折不扣完成疫苗接种任务。集中优势力量,强化协同联动,精准摸清疫苗接种人员底数,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力度,不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同时,要强化履职尽责、失责追责、执纪从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领导刘鸿涛、张伟杰、陈德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郭文婷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