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推动基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建设工作
时间:2021-07-26 09:10: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至23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基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建设工作中的带动作用,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分别深入到蕉城镇、蓝坊镇、文福镇、长潭镇、南磜镇、新铺镇、三圳镇和广福镇等8个镇,走访各镇卫生院和村卫生站,全面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选民等在会上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尧生充分肯定了各镇的基层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建设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总结经验方法,不断巩固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和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能力。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强化服务保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高效和人性化的接种服务。要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积极发挥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为推动基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利民、温裕良、钟豪才、郭伟标、陈苑娜、张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宋觉川参加活动。(记者:涂伟艳  摄像:李育淦 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