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持续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时间:2021-07-19 09:49: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19094634.jpg

  7月15日,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陈伟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决整改使命感。要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立行立改紧迫感。要针对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责任落实不够严格、部门联动不够紧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和长效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攻坚克难,抓紧抓实整改工作。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增强彻底整改责任感。要在落实责任上下狠劲,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相关领导对分管单位的巡察整改督查;要在组织实施上做文章,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要在督查督导上加把力,纪委监委、组织部和巡察办要加强协作,持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果;要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整改成效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在执纪问责上落重拳,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巡视巡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信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文渊通报我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丘文慈、丘建安等县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周铁军等参加会议。蕉城镇党委、广福镇党委、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县财政局党组作经验交流发言。(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