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时间:2021-07-19 09:42: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19094100.png

  7月16日,我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县长刘鸿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难点,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全力加快接种进度,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议传达了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我县疫苗接种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刘鸿涛指出,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也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有效免疫屏障的重要途径,我县自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以来,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形成了工作合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刘鸿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积极动员、多措并举普及疫苗接种知识,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要拿出硬招实招,进一步细化接种计划,加强接种医护人员培训,做好技术保障,认真细致、规范落实未成年接种工作,保证接种安全,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动协调,统筹、整合疫苗接种各类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人文关爱,为群众提供上门接种等多样化优质服务,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全力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副县长吴丽丽参加会议。(记者:黄梅芬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