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会 认真谋划 全力以赴 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时有序推进
时间:2021-04-15 09:26: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jpg

  日前,我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我县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长刘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鸿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站位再提高、压力再传导、工作再加强,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立足实际,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积极加强对接,掌握政策信息,主动作为创造条件,创造机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提升融合,争取更多项目融入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盘子”。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积极拓展社会和民间融资,拓宽投融资渠道,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进一步提升投资拉动效益、优化产业结构、培植稳固财源作用;要加大用地服务保障力度,严格执行选址和用地预审制度,多措并举争取用地指标,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可靠的用地保障;要建立健全统计协调服务机制,做好投资统计工作。要倒排时序,紧盯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和时间节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超常规举措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倒排开工计划,逐一分解落实前期准备工作环节责任,促进项目按时开工,加大在建项目施工调度,争取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督查和通报,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对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的跟踪督查,实干、快干、苦干、巧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各项建设工作。

  县领导林文建、余翔、江运洪、徐永岭、吴丽丽、丘建安、汤超宏参加会议。(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