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金融村官”派驻(蕉岭)启动仪式举行 深化政银合作 共促乡村振兴
时间:2021-04-15 09:25: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梅州市“金融村官”派驻(蕉岭)启动仪式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进一步创新普惠金融和村民共建模式,推进金融服务更加便利、更加快捷、更加实惠和更加安全,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jpg

  仪式上,县长刘鸿涛,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沛光,市农商银行系统党委书记、梅州农商行董事长卓仲宇共同为“金融村官”办公室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班为首批派驻的“金融村官”颁发聘书;市金融工作局与市农商银行系统党委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县农业农村局与蕉岭农商行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2.jpg

  刘鸿涛指出,“金融村官”为政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是有序衔接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及时雨”,有力支撑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梅州市中心支行、市农商银行系统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蕉岭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更好的政策扶持和工作指导,为蕉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持。“金融村官”要迅速进入状态,沉下身子,融入村级,为产业发展和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力。表示我县将全力配合好蕉岭农商行工作,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经济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加快优化升级,促进产业融合。

  张军指出,开展好全市“金融村官”派驻工作正当其时,希望全市各县(市)区农商行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尽力争取各方支持,确保“金融村官”派驻工作有序有力有效的推进;蕉岭县要继续给予重视支持,为做好全市“金融村官”派驻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蕉岭模式,蕉岭样本。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梅州作为全省唯一的“金融生态市”优势,巩固提升普惠金融“村村通”工作成果,全面启动“普惠金融户户通”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无缝对接,畅通村级(社区)有效金融服务,探索创建有梅州特色的“党建结对共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基层综合治理”模式,市金融工作局、市农商行系统党委决定联合在全市实施“金融村官”进农村、进社区工作。

  县领导徐永岭、汤超宏参加启动仪式。(记者:黄梅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