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省林业局检查组来蕉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1-26 09:0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林业局一级调研员魏冰率队来蕉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检查组一行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文建陪同下,先后前往蕉城镇镇政府、太行山森林公园、广东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实地了解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的信息登记、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和防灭火装备器材配备等情况,检查相关工作台账,听取县、镇、村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

  魏冰充分肯定我县在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建立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夯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基础,全力守住绿水青山。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县、镇、村三级联动机制,切实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山口、路口、林缘地带等关键部位的巡查密度,严控野外火源,积极应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防火码”微信小程序等技术手段,实现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突出能力建设,科学制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合理布局水源,配足物资装备,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力争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林文建表示,蕉岭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积极配备新型装备,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不断提高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生态屏障。(记者:朱清婷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