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央媒体来蕉开展脱贫攻坚主题采访 感受寿乡生机活力
时间:2020-11-26 09:17: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大对原中央苏区梅州市的宣传推介,11月24日,中央媒体采访团来蕉开展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挖掘我县精准脱贫攻坚亮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

  采访团一行在县委常委、副县长余翔陪同下,深入到三圳镇东岭村党建扶贫产业园、蓝坊肚战斗纪念园、东岭民宿和蕉岭县东岭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通过现场察看、交流访谈等形式,对我县党建引领产业扶贫、民宿建设、红色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采访报道。通过反映我县省定贫困村的发展变化,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东岭村积极发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作用,举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红色教育活动;推进“三强四带”行动和“三治融合”建设,建设“一村一品、一步一景”的乡村风貌;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长效产业,巩固传统养蜂产业,打造精品民宿和发展以食用菌为主的林下产业。截止至2020年11月15日,东岭村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39人全部实现“八有”达标,2019年东岭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被推荐为全国脱贫攻坚典型村。

  通过实地采访,记者们进一步了解蕉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到了脱贫攻坚的变化、实效和经验,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幸福、甜蜜生活。表示将一定会利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

  据悉,此次采访团成员包括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网、光明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农民日报、中新网、党建杂志社、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金融、中国交通报、中国旅游报等15家中央媒体。(记者:赖馨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