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蕉岭:加强行政执法培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时间:2020-11-24 09:21: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进一步提高我县行政执法人员整体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工作水平,11月20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多媒体报告厅举办行政执法人员《民法典》暨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嘉应学院法学副教授丘国中和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郑永源进行授课。丘教授对《民法典》进行了亮点解读,着重强调了民法典是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为人权保护加成等方面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同时也对《行政许可法》进行了细致讲解。郑科长则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讲起,详细讲述规范行政执法及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相关内容。

  副县长吴东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和关键,是自身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行政执法人员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才能更好地做到执法为民。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共同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记者:陈浠倓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