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站好责任岗守好防控线 扎实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
时间:2020-11-19 09:20: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119091438.jpg

  11月16日,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县长刘鸿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站好责任岗守好防控线,落实落小防控措施,扎实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蕉岭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常态化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刘鸿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小落具体,扎实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蕉岭高质量绿色发展。一要时刻紧绷思想弦。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二要牢牢守住防控线。要加强境外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后的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好镇、村一体化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各类重点场所的日常管理,主动做好疫情监测和信息发布;要加快推进县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加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应急反应机制和应急准备预案,确保高效处置、快速排查。三是扎实站好责任岗。要强化责任担当,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再加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领导林文建、饶森健、吴丽丽、汤超宏参加会议。(记者:黄梅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