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全覆盖核查动员会统一思想周密细致 全力做好核查工作
时间:2020-11-17 09:20: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我县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全覆盖核查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周密细致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全覆盖核查工作。县长刘鸿涛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17091635.jpg

  刘鸿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胸怀全局,严肃认真对待核查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作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要以查促改,较真碰硬开展核查工作。要坚决杜绝松懈思想和大意心理,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准确把握核查工作的政策要求,敢于较真碰硬,真查实督,以查促改,守好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关口。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落到具体人头,把好具体时间节点,以责任倒逼工作的落实。要严明纪律,加强保障,全力以赴配合核查组工作开展。

  县委副书记陈德志主持会议,要求要注重帮扶实效和脱贫质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核查结果全面、真实、公正、科学。要把“精准”贯穿核查工作始终,做到实事求是、公正准确、廉洁核查。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实施方案,严肃考核纪律,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核查各项任务。

  县政协副主席汤超宏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就广东省农村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核查办法、广东省相对贫困人口退出指标核查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县领导丘德俊、林文建、胡班、曾文渊、刘素芬、饶森健、江运洪、徐永岭、吴丽丽等参加会议。(记者:陈淑佳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