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南沙区邀请中央、港澳驻穗和省市主流媒体代表来蕉开展精准扶贫采访活动
时间:2020-11-17 09:22: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南沙区区委宣传部联合南沙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中央、港澳驻穗和省市主流媒体代表来蕉开展采访活动,发掘对口帮扶工作呈现的亮点,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

  调研采访团一行在县委常委、副县长林伟胜陪同下,先后深入到三圳东岭村和文福鹤湖村。在东岭村,采访团来到党建扶贫产业园,采访产业园老板和南沙区驻东岭第一书记,深度了解当地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的相关情况。在鹤湖村,采访团了解贫困户种植辣椒脱贫以及鹤湖村产业扶贫的相关情况。现场采访结束后,还召开座谈会。

  会上,林伟胜详细介绍南沙在对口帮扶我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南沙区驻各村书记对本村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讲述了他们在扶贫工作中点点滴滴。

  据了解,此次来蕉的主流媒体共有11家,分别是经济日报、中新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新快报、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信息时报、凤凰网、小康杂志、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据悉,近年来,南沙区对口帮扶工作队围绕脱贫攻坚总目标,聚焦贫困村、贫困户,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施策,不断整合扶贫资金,拓宽扶贫路径,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自2016年来,南沙区帮扶蕉岭县17个省定贫困村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9099.52万元,对口帮扶8个镇17个省定贫困村总户数9283户,总人口34112。至2020年6月底,建档立卡贫困户100%达到脱贫退出标准,17个村全部“八有”达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100%达到出列标准。(记者:陈浠倓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