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陈伟明: 严格落实秋冬季节疫情防控措施 切实保障师生“舌尖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0-10-29 09:39: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率检查组深入校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幼儿园要严守安全底线,狠抓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139.jpg

  检查组先后来到部分学校、幼儿园,实地检查食堂的规范化管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和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

  在广福镇中心幼儿园,陈伟明走过测温通道,走进学校厨房,走入食品加工间,重点对学校厨房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料控制、设备设施使用及维护、餐饮具消毒保洁等工作进行细致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陈伟明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与学生健康成长。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控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等每一个环节,坚持常态化抓落实;要严把用人关,加强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切实从源头上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意识;要坚持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促进软硬件设施流程管理标准化和食堂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化。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分层分级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陈伟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防范要求,加强校园及周边管控,坚决守住校园一方净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县长吴丽丽参加检查。(记者:张雯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