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蕉岭
时间:2020-10-28 09:46:4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决战决胜斗志,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蕉岭、法治蕉岭。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鸿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809405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县前段时间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陈伟明强调,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决心不变,坚决摒弃草率收兵、松懈厌战思想,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战。要坚持标准不松,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办铁案除黑伞,治行业治基层、抓宣传抓引导、严责任严督导。要坚持力度不减,高水平谋划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精准有效的督办督导、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 “六建”工作,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蕉岭、法治蕉岭,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鸿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斗争精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行业部门日常监管,完善健全工作制度与机制,以扎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效果导向,做到严厉打击不手软、深挖彻查不放松、标本兼治不松劲,以一流工作成效巩固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提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

  县领导陈德志、丘德俊、胡班、曾文渊、刘素芬、吴东海、汤超宏参加会议。(记者:黄梅芬 摄像: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