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强化护侨举措凝聚侨心侨力
时间:2020-09-27 09:23: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到蕉岭华侨农场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在县领导卢尧生、陈苑娜、饶森健的陪同下前往。

  蕉岭华侨农场侨情展室、华侨新村、蕉华田家炳中学和小学、南一队侨心居等地检查,认真了解我市贯彻实施《保护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归侨侨眷代表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进行认真交流。

  检查组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保护法》的成效。对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好《保护法》,检查组强调,梅州是侨务大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侨务工作大局,扎实推进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要加强法律宣传,在全市上下形成爱侨护侨的浓厚氛围,让归侨侨眷熟悉了解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以侨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整合各方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护侨举措,认真倾听归侨心声,化解涉侨纠纷,解决归侨困难,带着情怀做好侨务工作,为梅州苏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赖馨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