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谢晋元将军之子谢继民为家乡代言 “为蕉岭大米点赞,为蕉岭乡村振兴点赞!”
时间:2020-09-23 09:19:4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2日上午,我县在新铺镇尖坑村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抗日英烈谢晋元将军之子谢继民先生受邀参加系列活动,为家乡代言,推动蕉岭丝苗米产业发展,助力带动家乡父老增收致富。

  家乡,是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在启动仪式现场,谢老深情地说: 1946年,他与母亲和哥哥姐姐收拾行囊离开蕉岭去往上海。今年再次回到蕉岭,家乡的巨变令他感到很是惊喜。

  【谢晋元将军之子  谢继民:我是土生土长的蕉岭人,时光飞逝,家乡蕉岭始终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两次回家我都感觉到家乡发生了飞速的变化,这是我感觉到农村的新气象、新面貌,农民的新风采,确实跟以前大不相同。】

  家乡的发展,牵动着每个在外游子的心。近年来,蕉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一杯茶、一瓶水、一粒米、一颗笋、一瓶蜜“五个一”富硒长寿食品走出“深闺”,鼓了农民的钱袋子。谢老动情地说,一碗香喷喷的家乡饭,解了游子们思乡愁。

  【谢晋元将军之子  谢继民:蕉岭生态好、农业基础好,用一粒米撬动了整个农业的兴旺发达,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再给父老乡亲带来实实在在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同时,让更多在外的游子尝到一碗家乡饭,解了我们的思乡愁,让更多的外乡人愿意走进蕉岭 、落户蕉岭。】

  家乡的美好明天,让在外游子们充满期待。谢老真诚地呼吁更多蕉岭籍在外乡亲,常回家看看,共叙家乡情、共谋家乡兴;期待更多的各界有识之士来到‘世界寿乡•富美蕉岭’创业兴业。

  【谢晋元将军之子  谢继民:我非常愿意为家乡代言,我愿意为家乡“三农”事业发展尽我的绵薄之力。让我们一起为蕉岭大米点赞,为蕉岭乡村振兴点赞。】(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王祥洪 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