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十年磨一“米”打造“丰收色” “客都寿乡1号”香飘万里
时间:2020-09-23 08:54: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去年,在论稻蕉岭·一米惊人——2019中国(梅州·蕉岭)特色丝苗米高峰论坛上,“客都寿乡1号”正式发布。一年过去了,这个具有“本地血缘”的品种在蕉岭推广种植,与这片生态、绿色的土地碰撞出什么火花?

  在今天举行的蕉岭县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钟旭华分享介绍“客都寿乡1号”丝苗米最新培育成果,建议“客都寿乡1号”要继续加强品牌建设,要采用三控施肥技术,防止倒伏,减轻病虫害。

  据了解,“客都寿乡1号”是利用竹稻7号与象牙香占杂交,通过连续多代的系统选择,历时10年之久,培育而成的丝苗米新品种。这个品种植株较矮,抗倒性优于象牙香占,整精米率明显高于象牙香占、米饭也相对稍软,粒型细长,晶莹剔透,符合丝苗米品种标准级打造蕉岭长寿米地方特色产品需求。今年,早造在蕉城镇龙安村、三圳镇招福村种植550亩,亩产干谷471公斤;晚造在蕉城镇、三圳镇、新铺镇和长潭镇种植8000亩,亩产419.5公斤。在第二届‘海南好大米’评选活动中,‘客都寿乡1号排名第一。(记者:陈淑佳  编辑: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