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广东开放大学调研组来蕉考察调研 深化校地合作 推动教育特色化发展
时间:2020-08-10 10:08: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10100430.jpg

  8月7日,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罗海鸥率调研组来蕉考察调研,表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推动教育特色化发展,合力打造一流的开放大学。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陪同调研。

  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调研组参观考察了中心大堂、蕉岭人文空间、蕉岭城市客厅、“大宇之旅”专题展示空间和数理竞赛活动空间等,深切感受了蕉岭的人文魅力和丘成桐教授“数理人文”的教育理念。

  陈伟明对调研组来蕉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蕉岭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希望广东开放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蕉岭教育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人才、平台、教学等优势,助力蕉岭打造社区特色化教育品牌,不断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扩大世界长寿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调研组前往蕉岭开放大学考察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听取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介绍,协调解决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罗海鸥对蕉岭开放大学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传承好“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的教育精神,坚持教育观念、教育对象、培养模式、学习资源、师资队伍和方法手段的开放理念,加强社区教育学习资源建设,灵活开办各种适应蕉岭经济社会发展的教学项目,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构建。他表示,广东开放大学将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共同开发特色课程和塑造教育品牌,实现共赢发展。

  副县长吴丽丽陪同考察调研。(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  实习:刘宇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