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蕉岭:“五个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7-09 09:48: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7月6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读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文建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力推进我县安全城市建设进程。要强化源头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行业依法监管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完善机制体制,推广科技兴安,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要勇于担当,突出重点领域、突出重点时段、突出责任落实、突出隐患治理、突出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减少一般事故、控制较大事故、杜绝重大事故”的工作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林文建代表县政府与各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记者:朱清婷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