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省中医药大会召开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聚焦“六个下功夫”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
时间:2020-07-06 10:41:4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视频会议.jpg

  7月2日,全省中医药大会在广州召开,对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遵循基本规律,把握正确方向,走好新时代广东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二要坚持中西医并重并用,推动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三要坚持质量第一,推动中药现代化、产业化。四要坚持一盘棋统筹,在实施重大战略中把中医药做强做优做大。五要坚持兼收并蓄,在交流互鉴中推动广东中医药走在前沿、走向世界。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领域下实功夫,筑牢根基、塑造优势,加快实现从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的跨越。一要在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建设中医医疗高地。二要在人才支撑上下功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中医药人才队伍。三要在药材源头上下功夫,建设全国中药材集散交易枢纽。四要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药制造业中心。五要在品牌塑造上下功夫,建设中医药高质量发展重镇。六要在文化交流上下功夫,建设全球中医药文化重要传播基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改革体制机制,有力有效推动中医药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县领导陈伟明、刘彩波、张伟杰、陈德志、曾光华、丘德俊、胡班、曾文渊、刘素芬、林伟胜、丘文慈、余翔等在蕉岭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陈淑佳   摄像:钟葛)